企業威脅防護 Enterprise Threat Protector

logo-Akamai

Akamai 企業威脅防護 Enterprise Threat Protector ( ETP ) 解決方案,協助企業 IT 人員在第一時間保護內部員工上網、使用網路服務的安全,避免存取具有惡意、勒索軟體、網路釣魚、資料外洩等高風險網域。

今日的 Internet 充滿各式各樣的資訊,也同時潛藏各種危機。 當企業員工在搜尋資料、瀏覽網頁、點擊 e-mail 或通訊軟體中的每個連結的同時,都可能掉入各種危險之中,又將這些風險帶入企業內部網路,讓傷害在企業內部更加擴大。長期以來,這類危機持續造成 IT 人員的困擾,也是企業經營的巨大風險,小則個人電腦中毒,大則造成機密文件外洩,直接導致企業蒙受巨大損失。

Akamai Enterprise Threat Protector, ETP

Akamai Enterprise Threat Protector

Akamai ETP 建構在 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 與 Akamai 的 AnswerX 強大 DNS 系統之上,企業 IT 人員可以快速設定並且輕鬆部署這項雲端解決方案,不需要部署或維護硬體或軟體。

透過 Akamai 遍佈全球的 DNS 服務平台,Akamai 掌握了大量的網路流量資訊,得以分析潛藏在網路上的各式威脅,形成獨特的 Akamai Cloud Security Intelligence,隨時驗證、即時更新。Akamai ETP 因此可以主動辨識威脅並封鎖網路上的惡意軟體、勒索軟體、DNS 資料竊取,與網路釣魚這類難以防範的攻擊行為。而企業 IT 人員可透過 Akamai 的雲端管理介面,在短短幾分鐘內對公司內所有員工集中進行管理,執行一致的安全管理原則,保障企業的內部機密資訊不會外流。

運作方式

網域名稱系統 ( DNS ) 是現代 Internet 服務的基礎,所有的流量都必須經過 DNS 解析,才能順利傳遞服務。也因此許多惡意網站便看準這點,利用 DNS 對使用者進行攻擊。

當企業將內部使用者導向 Akamai ETP 服務時,系統會將要求的網域名稱與 Akamai 的網域風險評分機制進行即時比對,立即防堵使用者存取具有威脅的網域,先一步防止危險在企業內擴散。

而這項驗證作業是在 IP 連線建立之前就先進行,因此可以先一步阻止威脅,將威脅拒於企業門戶之外。此外,因為 DNS 的效用廣泛,遍及所有連接埠與通訊協定,從而能夠防範不採用標準網頁連接埠與通訊協定的惡意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