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遞送 Electronic Software Delivery

logo-Akamai
Akamai 軟體遞送

企業經由網路,向全球提供軟體或檔案下載服務,已是普遍的現象,也是持續開發新客戶和維繫客戶的重要基礎。如此,可以減少製造、庫存及寄送等管理成本。

然而,企業常碰到幾個系統性的問題:

系統建置成本過高:

企業必須採購足夠的頻寬、伺服器及網路系統。管理人員又必須經常去監控所需要的頻寬,效能不足便增購設備,卻不見得真的可以獲得改善。

尖峰期系統資源不足:

以軟體公司為例,經常在新版本軟體推出時無法立即提供足夠的資源應付突然湧現的下載流量,下載成功率降低,也等於降低了企業的營收。

效能不佳:

傳統中央式系統架構下,下載不成功的現象經常發生,最終造成兩個結果:一,只有少數使用者可以成功地下載所需的軟體或檔案,進而降低了企業營收或客戶滿意度;二, 迫使企業必須經由實體 CD 來提供軟體及檔案給客戶,因此增加了成本。

Akamai 軟體遞送 ( Electronic Software Delivery, ESD ) 服務針對以上問題,提出對應解決方案。其優點如下:

節省成本:

客戶可直接與 Akamai 平台串接,節省建置 IT 架構的成本。這也使得企業可以事先預估下載服務所需的成本。

可擴充性:

在企業推出新產品及升級時,可非常具彈性地因應。Akamai 平台提供數以 TB 計的承載能力,支援新產品推出時大量湧現的流量需求,確保終端使用者經驗。

分析能力:

提供詳細的使用報告,幫助企業依據地區劃分,了解完成下載的次數及下載成功率,並藉此調整未來行銷計劃。

Akamai 媒體遞送
Akamai 高畫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