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mai 網路優勢

logo-Akamai

邊境網路平台 Edge Platform

Edge Platform 是世界上最大的分散式網路架構和平台,也是 Akamai 的核心技術。Akamai 的創立源自於 MIT 應用數學系的團隊。在 World Wide Web 開始發展之初,他們便注意到未來 Internet 會有傳輸的相關問題,於是把解決這樣的問題當成是這個技術團隊的目標。如今由 Akamai 技術團隊所研發出解決 Internet 擁塞的數學演算法,便形成同業難以仿效的領先優勢。

目前 EdgePlatform 在全世界超過 130 個國家有超過 240,000 台的伺服器,而這些伺服器藉由 Akamai 技術團隊所開發的演算法以及傳輸技術,監控網路的流量狀況,並且解決在 Internet 上壅塞的問題。

Akamai 智慧運算平台

全球網路實況 Visualizing the Internet

擁有 Edge Platform 的優勢,Akamai 掌握了大約全世界 20% 的 Internet 流量,因此對於全世界 Internet 的狀況,Akamai 擁有全世界最完整、最權威的宏觀資訊。

Akamai 伺服器分秒都在即時偵測 Internet 的狀況,並且蒐集有關流量以及網路壅塞的資訊,進一步分析這些即時蒐集的資訊,便可以在 Internet 傳輸上找到最佳路徑,加快網站內容和應用的傳遞速度,讓企業的網路服務得到最佳化。

想知道,現在 Internet 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現在的資料傳遞速度有多快?哪個城市的網路在塞車? 什麼事件讓網路流量飆高?

請點選右方圖示連結,觀看 Akamai 獨家提供的「全球網路實況」。

全球網路實況

網路主控室 Network Operation Command Center

為了確保 Edge Platform 以及 Akamai 客戶的線上活動處於最佳的狀態,Akamai 在美國麻州劍橋市設置了獨特的全球網路主控室(NOCC,Network Operations Command Center),不管網路狀況如何千變萬化,Akamai 都能提前發現問題並主動調整。

掌握全球 20% 的網路流量,輔以最新的 3D 視覺技術,Akamai 的網路主控室如同全球 Internet 最重要的集散地之一,同時扮演監控和輸送的核心角色。想全盤了解全球網路的即時狀況,您不能不認識 Akamai 網路主控室。請點選右邊圖示到 Akamai 網站看更多資訊。

Network Operations Command Center